测试原理: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时段、定向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下,用不同的出价来测试PV、CTR、CPC等数据,确定合理的出价。 举例: 推广目的:本店主推男士休闲裤,用兴趣点定向为本店引入新顾客 所选定向:男士休闲裤 选择展位: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 测试过程: 1、根据系统建议价,确定阶梯出价。 系统建议价为17.36元,因此测试的三个出价分别为:22元,17元,14元(在系统建议价基础上,上下浮动即可)。 2、创建测试计划。 测试计划下设置三个单元,定向、资源位、创意素材全部一致,仅有出价不同。 投放后,对比三个单元的投放数据,确定最适合的出价。 注意事项: 1、测试计划尽量简单,不要放置过多的定向和资源位,能把一个问题测清楚即可; 2、钻展会在每个小时结束时过滤掉一些无效PV,因此请在投放后至少第2个时段再查看数据; 3、测试计划的预算根据CPM来逆推,比如:CPM≈50,每个单元都需要5000PV,则每个单元的消耗≈5000/1000*50=250元,因此计划总预算不能低于750元; 4、当三个单元同时开启时,因定向人群、资源位完全一致,三个单元存在竞争关系,出价低的单元可能无法获取流量。 解决方案:观察实时数据,当单元1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1,让单元2、3得到展现机会;同样的,当单元2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2,让单元3得到展现机会。以此类推,尽量使每个单元的PV都达到5000以上(低于5000PV的话,CTR可能不准确,不推荐)。 5、测试计划推荐使用尽快投放,并关注实时数据。如果操作人员不能实时观测数据,建议拆成三个计划(确保每个计划都有展现),再对比三个计划的数据。 6、出价不同,获取到的流量质量不同,CTR也会不同,属于正常现象;最佳的出价是既可以拿到流量、CPC也合适的那一个出价,流量和效果必须同时考虑,才能达到为店铺引流的效果。小编推荐:怎么提高钻展点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