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展相信对于直通车来说可能会陌生些,因为总觉得钻展花钱很厉害,比直通车要快的多,而且还不知道怎么会花这么快,所以中小卖家一般都不去尝试钻展,一提到钻展就以为只有那些天猫商城的才能开的起来,小C店没有存活的余地,而对于我操作的钻展店铺来说,C店开钻展一样是大卖,而且小卖家只要运用好钻展这把利器,他带来的效果和流量将是直通车的几倍甚至几十倍。那什么样的店铺可以开钻展,那钻展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呢?下面讲给大家说下钻展的核心问题:点击率!! 店铺情况: 掌柜是做女装的集市店。 现在钻展已经到了智钻的阶段,那对于钻展我还想想说下钻展的扣费方式,只有咱们清楚了钻展的扣费方式,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价引流,才能知道点击率在中间起到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钻展现在有两种扣费的方式,一种是CPC,一种是CPM,好多人就问了,CPM展现的花费太快了,而且点击单价很高,效果不怎么好,还有的中小卖家也说了,我用的点击扣费怎么点击花费还是这么高,而且效果也不明显,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钻展的扣费方式,先说下最早出现的CPM扣费方式。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出价从高到低依次展现。 CPM=CPC*CTR*1000(CTR包含的内容是定向、资源位、创意,也就是系统估算的点击率) 那千次展现扣费=单次点击扣费*点击率*1000+0.01是我的出价 给大家举个例子: 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9元,预估算CTR是6%,那参与竞价的 CPM==CPC*CTR*1000=0.9*6%*1000=54 假设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是39.9,我的投放CPM结算价格就应该是 39.9+0.01=40 那实际扣费的CPC就是:CPC=40/1000/6%=0.66元 也就是出价0.9元实际单次点击扣费是0.66元。 咱们明白了钻展的扣费方式,相信你也明白了点击率在钻展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张图片点击率很低那么你的点击单价将会很高,同样你的点击率很高的情况下,你的点击单价会是几毛钱甚至几分钱,都有可能。所以钻展核心不是出价,你出价可以高但是你的点击率高不高这才是关键! 钻展要拿低价流量,核心玩点击率!玩点击率其实就是玩内功!内功就是玩策划!策划就是玩套路!所以会玩套路的,流量压根不是问题! 那么我们要提升点击率,需要做哪些呢。 一、设定投放地域,地域性也觉得盯着点击和转化的效果,前期建议掌柜不用全开,只要选几个点击、转化较高的地域就足够了。当然我们可以根据后台的的数据来进行选择例如: 这是我店铺排在前5的地域,那钻展我就可以着重选择这几个来投放。 二、投放时间,投放时间这个也可以根据后台的数据来进行选择,尽可能选择在买家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购买欲望的时间段。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后台访客的特性和下单的频率来进行着重选择,前期预算低的情况下可以这样着重投放,因为我是做的女装,所以,预算是够的,所以我的投放是从早上9:00~22:00进行投放。不同的类目,不通的预算,根据后台反应的数据要做即使的调整。 三、资源位,钻展投放的资源位同样觉得着你的点击率的高低,其实钻展站内站外的资源位少说也有200个左右,那这么多的资源位真正适合我们店铺的资源位置也就那么几个,比如PC首焦、无线首焦、天猫精选、淘宝右侧。 在这里大家不难看出,根据淘宝的流量和点击率的情况,淘宝手淘首页的流量是最多的,点击率也是最高的,这就明确说明这个位置相对是最适合投放的。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无线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个地方的点击率是相对其他资源位较高的。刚开始涉及钻展的朋友。我建议其他位置有条件都可以试试,但无线首焦,这个位置一定要先学会玩。因为任何流量都会有一个影响力中心,我们玩钻展核心也是为了成交,成交需要信任。很多人之所以会购买首焦推荐的产品,核心以为是淘宝官方在推,官方推荐肯定不错,所以淘宝就是影响力中心。 反之,你在推其他位置考虑时候,也要考虑有没有影响力中心借力?站外很多资源位转化其实不好!比较适合推一些内容,通过内容来推荐产品! 四、钻展的图片,咱们拿钻展手淘首焦的资源位来说,我想在这里问下大家,有多少人去算过淘宝首焦图片的轮播停留时间,有多少人去关注过,相信没几个人去留意过,正因为大多数人忽略了图片轮播的停留时间,从而疏漏了图片在推广时视觉上传达的必要信息。钻展是以视觉传达信息的一种推广方式,一张图片的好坏将会影响到钻展的推广效果,一张图片的文案和素材将决定信息的传达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在这里也告诉大家淘宝首焦每张图的轮播时间为5秒,在这5秒钟的时间里一张图片所传达的信息量是有限的,所传达的信息是通过视觉来向人们传达,所以构成视觉传达信息的主要要素有文案、图形,这两个是视觉传达中最重要的构成要素,这也就决定了视觉传达设计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这两个要素,把想要表达的东西通过这些要素传递给每一个接受到这个信息的接受者,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起到信息传播的作用。 (1)图--产品信息--吸引眼球--细节要突出质感--带点反差 因为我们去购物要买东西,那我们只会关心与我看到的东西与我要买的东西是否密切相关,而且通常人们对一些反差、变化类的信息异常关心,比如说,一只不动的老虎,可能你不会关心,那一只跑过来的老虎就会引起你的注意,这也是一个道理。所以,我们的广告要: 跟他关注信息有关 ‚跟他常识产生反差 (2)文--文案部分--吸引点击--文案要利益点、跟他有关(重要) 前面也已经提到,手淘首页的接受信息者只有5秒的时间,所以文案要精练、清楚、简单,能让产品的所在价值在5秒钟内得以传达给顾客,建议文案不要过于繁多和深奥,要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在这5秒种的时间里顾客还要对即时收到的信息和曾经接受到保存在记忆中的信息进行分析,综合,作出决判,顾客记忆中的信息也就是我们竞争对手的信息,这些信息中包含了产品的卖点信息,价格信息等。我们的文案要怎么样才能在这5秒钟的时间里胜出?一、鲜明深刻的主题文案创意。二、熟读易记且让人过目不忘。三、文案与图形的完美和统一(下段会讲到图形),任何文案信息必须完全依照所销售的产品的功能和整幅钻展图中的构成风格而定,文案不仅需要简洁,而且必须在瞬间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因此,文案应具有哲理性、浪漫性、幽默性,文案与图形、图片最终达到完美的和谐统一。 例如: 版面清晰,思路明确,明确自己是卖什么的,你的产品有什么特点,为何要买你家的,我家只需29元,而且还有八种颜色供你选,点击率还跟定向人群有关,设想一下一个经常访问你店铺的人和一个小白,哪种人群的点击率更高?这些因素。 很多创意做的很是华丽,是不是要请一些专业的设计来做创意图? 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并不是越华丽的图片,点击率就会越好,一张创意图片的核心大家要把握好,它的核心就是发出一个信号,号召别人去行动购买!所以,你要说动别人去行动!同样你只要拿出一个购买理由,让他行动就可以了! 五、钻展的人群,上面说了钻展的图片设计,现在还有一个核心问题必须要说,就是钻展的人群圈定,我选择的CPC移动首焦,定向选择有通投,核心用户,兴趣客户,触达客户,CPC店铺定和系统智能推荐,流量最大的当然是通投,日限额少的建议就取消通投,其他位置建议核心人群从市场平均出价开始出起,因为点击率非常高,原因从官方对于核心人群的解释(如下图)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准的。其他几个人群建议从市场均价的80%开始出起,然后每半个小时看具体点击数据,进行上下微调。找到最佳出价状态。 最后也小小的总结一下: 钻展提高点击率,首先我们得简单了解下钻展两种投放的扣费方式,那大家也不难发现点击率是有多么重要,其次我们要找准投放地域,对一些竞争比较大的同行地区大家就不要去投放了,即使投放了也不会带来你想要的结果,倒不如去投放到更需要你的地方,或者成交量大的地域,那投放时间大家根据自家店铺生意参谋的后台,分析下哪段时间最精准,然后着重去投放就可以,资源位的选择,建议前期大家选择手淘首页来进行投放,当然其他地方也可以去尝试,最好就是最关键的钻展图片,图片没必要搞得那么华丽,只要把自己宝贝的特点突出,优惠力度突出,然后在带点差异化,这样的一张图片点击率也不会太差。所以钻展并不想大家认为的就是一个烧钱的工具,利用好钻展同样可以给店铺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上下我最近15天钻展数据: